新加坡共享汽车和租赁汽车的区别

05/05/2022

0.1 min read

我们对共享汽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,接下来我们想带大家了解一下它的近亲——租赁汽车。共享汽车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了,但人们仍然不了解共享汽车和传统的租赁汽车之间的区别。那么,这两个概念的不同点到底是什么呢?

1. 预约流程

共享汽车:可以随时预约
共享汽车服务,汽车是全天候待命的,因此您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预约汽车。只需持有会员资格或登录应用程序即可解锁汽车,无需浪费时间领取钥匙!

租赁汽车:仅可在工作时间取车
租赁汽车服务,你必须在工作时间到公司注册一个账户,填写所需的文件,领到钥匙才可以开车离开。每次租车还需缴纳押金。

2. 车辆位置

共享汽车:可用车辆遍布全岛
共享汽车遍布全岛,在你的周围随处可见——预约一下就能出发啦!


租赁汽车:只在特定地方有可用车辆
租赁汽车服务的汽车通常位于中心区域,因此你需要花一些时间去取车。

3. 使用场景

共享汽车:适合短途使用
大多数共享汽车服务是按时间或里程计费的,这种灵活性使其非常适合需要临时用车的用户。无需为预约缴纳高额押金。


租赁汽车:租期更长的租车套餐 (组合)
租车配套 (组合)的价格是固定的(按天、周甚至月),所以你不必考虑驾驶时间或里程。对于使用时间更长的用户来说,这是更好的选择。

4. 援助

共享汽车:客户服务运营商的援助
大多数共享汽车服务都有在线聊天或热线电话供用户联系,有任何问题,都可以联系他们的客服部门进行咨询。

租赁汽车:有专门为你服务的销售助理
 租赁汽车客户服务通常会包括一名专门的销售助理,他/她会处理你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,并为你提供最恰当的建议。

照片来源: CNN

结论:

如果你仅需在短时间内使用汽车,共享汽车可能是更好的选择,因为它按使用时间/里程计费。对于长期使用的人来说,租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我们希望这个对比能够帮助你更好地了解共享汽车和租赁汽车!如果你对共享汽车感兴趣,请查看我们关于GetGo入门的帖子!你也可以点击下方视频了解更多关于GetGo运作的信息。

下载GetGo应用程序,每小时3元,使用折扣码GETGO50可在首次使用时享受50%的折扣*(最高优惠8元)。

*折扣码仅限首次预订有效。最高优惠8美元。保留条款解释权。

一路平安!
Ella 🤩